不可言之

眼前少年 携段春光

【朱白】昨日重现 二

今天出门一定是忘了看黄历。

而黄历上一定加粗放大地写着“朱一龙不宜外出不宜营业更不宜为营业而做发型。”

朱一龙站在剧组临时搭起来的台子上,对着来提问的记者,十分不走心地露出一个标准营业的略带敷衍的笑来,兀自沉浸在失去自己完美发型的极度悲痛中难以自拔。

以至于当记者完成和导演的商业互吹,转换目标来提问朱一龙时,他仍旧两眼放空地盯着记者身后,不说话也不动,宛如一个等身比例的精美玩偶。

“……朱老师?”记者小心翼翼地叫了他一声。

旁边站着的女主角也手疾眼快拍了一下朱一龙的肩,面上笑得春光灿烂替他圆场,“所以说以后到场的媒体朋友们最好不要化妆,化妆也不要化得太漂亮。你看朱老师都看呆了。”

在场的人都十分捧场地大笑出声,朱一龙也反应过来,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。

关于新剧人设和评价的提问走完过场以后,记者话锋一转,“朱老师不光在戏里的桃花缘不错,现实中也很厉害啊。今天早上我们看到新闻的时候都很震惊,那请问您对您和白宇老师的这条新闻怎么看呢?”

台下的经纪人一愣,但她还没来得及阻拦,朱一龙已经温和又腼腆地笑了笑,拿着话筒道,“我也很震惊啊。”

他说完这一句,突然又想起来正是因为这条八字没一撇的绯闻,才害得造型师手一晃,导致自己后脑勺上有了那么大一个坑。

朱一龙顿了顿,语气里不由得加了点咬牙切齿的意味,“我和白宇一直以来都是很好的朋友,也各自忙着拍戏很久没有见过了。”他笑容温和,却带了点不怒而威的气势,“我知道大家都愿意想我们好,但我们真的没有大家以为的那种关系。”

经纪人怒气汹汹地把钥匙拍在桌上,“这个记者谁家的啊,怎么为了话题度什么都不管?这种一看就是闹着玩儿的绯闻居然还能问到正主面前?”

助理在一边好言相劝道:“那人家都问出来了你能怎么办?谁都没当真,大家也就是当个饭后娱乐嘛。”他看经纪人脸色稍霁,趁热打铁戳了戳朱一龙的胳膊,“你觉得呢朱老师。”

“啊?”朱一龙茫然地抬起头,“我觉得这家鸭肠确实挺好吃的啊。”

经纪人:……行。

小助理慌慌张张把手机捧到白宇面前,惊天动地地喊,“出事儿了白老师。”

“停。”白宇打了个手势止住她,“你先别说,让我有个心理准备。”

他深吸一口气,小心翼翼试探道,“这件事很严重吗?闹得有多大?”

助理指了指手机:“都出新闻了,头版头条。”

白宇惊得倒吸一口凉气,“这么突然?我这段时间干什么了?何德何能上头条啊。”

“……其实也不是很突然。”小助理有点儿尴尬地挠了挠头发,“今天就在热搜挂了一上午了,刚刚是因为采访到了……绯闻的另一位主角。”

白宇沉默了半分钟,继而十分诚恳地请求道,“大小姐,算我拜托你了,您下回说话能先说重点吗?传绯闻就说是绯闻就得了,非要搞这么大架势,我都差点儿以为我什么时候跑去吸毒被抓了。”

小助理一脸三观崩塌的震惊:“真的假的?白老师你还吸毒?”

白宇又吸一口气,控制下自己想打人的冲动,笑得依旧克己复礼如沐春风,“我只是打个比喻,比喻听过没?”

他顿了一秒又反应过来,“跟谁传绯闻?小沈吗?”

小助理面上摆出个一言难尽的神色,清了清嗓子,别别扭扭地递过去手机,“我说不好。你还是自己看一下吧。”

白宇一脸戒备地接下,上一秒还在疑惑地嘟嘟囔囔,“有什么能说不好的,传绯闻对象还能有什么……”下一秒看见明晃晃大字标题的“震惊!朱一龙独家回应与白宇绯闻”,没说完的下半句话卡在嗓子眼,吐不出来也咽不下去。

白宇:?

白宇面色恍惚:“我是瞎了吗?我怎么看见是朱一龙跟我传的绯闻?”

小助理拍着白宇的肩给他加油鼓劲,“白老师你坚强一点啊!你不能就这么倒下啊!我们一大工作室人还等你养我们啊!”

“一边去一边去。”白宇被她喊得一个头两个大,挥了挥手把她赶到旁边,“哇塞,这儿还有他回应的视频啊。”

助理仿佛闻到鱼香的猫一样凑过来,极为不负责任地撺掇他道,“是吗,我还没来得及看诶。”

然后还没等白宇反应过来,她已经眼疾手快一把把视频点了开。

白宇:……

“……但我们真的没有大家想的那种关系。”

白宇心虚地扣了扣衬衫:他辟谣归辟谣,干什么念我名字的时候要这么咬牙切齿仇深似海,难不成还在记恨我当年提分手想要伺机报仇吗?

他看了看屏幕里朱一龙裹在修身西装下的肌肉,又对比了一下自己还没人家胳膊粗的小腿,更加心虚且害怕地想:不至于吧?我也没那么渣男……吧?

白宇在出现记者的独家评论前飞快地点了暂停,然后把手机倒扣在桌上。

他脸色严肃地语重心长道,“你听我说,有一件事需要你帮忙,”他顿了顿,“从现在开始,推掉一切有朱一龙或者可能有朱一龙的通告,将所有见到朱一龙的可能性提前扼杀在摇篮里。”

助理迷茫地眨了眨眼:“可是我们不是一直这么做的吗?”

白宇语塞一秒,脸色更加严肃,努力让助理认识到这件事的严峻性,“之前那叫避嫌,现在叫性命攸关。”

助理似懂非懂点了点头,“可是白老师你到底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,要被朱老师追杀啊?”她看着白宇有点儿心虚的脸,迅速联系前因后果,痛心疾首道,“白老师,该不会是因为朱老师发现了你隐婚生子的证据,所以你们才……”

“哦,这件事他还没……”白宇条件反射顺着助理的话说了一半才反应过来,狠狠踢了一脚她坐着的椅子,恨铁不成钢道,“瞎想什么呢,我怎么不知道我隐婚生子?哪个小姑娘愿意给我生啊?”

助理不死心地接话:“很多人啊,就那些……”

白宇似笑非笑看了她一眼:“你没完了是吧?这么想让我当爹,不如从现在开始,你就叫我爸爸吧。”

tbc

评论(38)

热度(59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